兔子先生

一只咕咕叫的兔子,不定时诈尸,长时间潜水,不建议关注。

【李尔里德×秦衣】相遇在星海(上)

#ooc预警

#19年8月写的文,但是没写完,之后说不定会补上

#谢谢8月的那天晚上在公屏里讨论cp的小哥哥小姐姐们,有人说想磕这对,我就忍不住下手了



01.

……是死前的幻觉吗?

阿青想。

明明就在刚才,他还听得到屋外倾盆的大雨声响着,还感受得到身上被师傅打过的地方剧烈的疼痛着,但是恍恍惚惚之中,他忽然看见了一片星海,然后,雨声也随之消失了。

和之前所幻想的脚步声、光亮或者饭菜香气不同,这片星海显得格外真实。有一颗星星就在他手边浮动着,阿青觉得,假如自己希望的话,甚至可以把那颗星星握在手里。

为什么我死前的幻觉会是这个样子?阿青想不明白。

在他看来,明明最有可能看到的会是华丽的衣服,就像是……就像是李先生身上穿的戏服一样,有着金线和银线混合编织的刺绣,华丽而且漂亮。

但是很快,阿青就不这么想了。

在那片星海里,突然出现了一个人,那个人穿着一身非常令人惊艳的衣服,阿青敢肯定,这是他迄今为止见过的最漂亮的衣服了。

虽然不知道这是哪里,但大概并不是他的幻觉吧,他怎么可能幻想的出这么好看的衣服呢?

那个人发现了阿青,向他走了过来,明明是一部面无表情的样子,阿青却莫名觉得他好像有一点惊讶。

“你……算了,这不重要,”那人看了阿青一会儿,又把目光移向了星星,“总之,不要打扰我的研究。”

但是那个人的研究,在阿青看来,只是一直盯着星星看罢了。


02.

李尔里德今天也像往常一样按照计划进入了那片星海,不久前他才刚刚弄明白了这里的星星到底是些什么东西,所以这段时间,他对这片行星海产生了更大的兴趣和研究热情。

——不,今天还是有一些什么东西变得不一样了。

比如说,星海里突然多了一个人,一个满身是伤的小孩子。

虽然没有表露出来,但李尔里德其实对此感到有些惊讶,毕竟他原以为只有自己一个人可以到达这片星空的。

但是……管他呢,无论这孩子是谁、是怎么到这里来的,都跟他的研究关系不大,所以李尔里德决定,假如这孩子不影响他做研究的话,就无视掉好了。

人类这种渺小的生命,是没必要太过在意的。


03.

阿青渐渐感觉不到自己身上的疼痛了,但这并不意味着就是一件好事,因为他觉得自己开始发烧了。

想要活下去,想要保持意识清醒,那就必须得做点而什么来转移注意力了。

“这位先生,你好啊,我是阿青,请问这里是哪里呢?我还急着回戏班去呐,”阿青轻声说,“再不回去的话……再不回去的话,我朋友他们会担心的。”

阿青以此作为开头,断断续续的将他在戏班的事情美化甚至编造着,讲给那个人。讲到最后,差点连他自己都快相信这是真的了。

“所以,可以请您告诉我,我要怎样才能回去吗?”阿青想,说不定他回去的时候,正好可以听见小猴子的脚步声、可以看见开门的光亮、可以闻见饭菜的香气,或者……可以收到薛婆婆偷偷塞进来的药膏?

只要想到这些,阿青的嘴角就忍不住翘起一点、再翘起一点。

他忍不住用充满希冀的眼光看向那个人。

过了一会儿,那个人终于扭头看向他了。


04.

李尔里德知道那个孩子受了伤、发了烧,说不定很快就要死了,但那和他的研究又有什么关系呢,毕竟,一颗星星的消殒并不会对星海造成多大的影响。

但是如果那孩子在他耳边絮絮叨叨的,干扰了他的研究思路,那就另当别论了。

李尔里德知道他在说谎,甚至因为是第一次说谎的缘故,语气上露馅得很明显。但是他确实在渴望回去,这一点倒是千真万确。

人性真是复杂,李尔里德想。

除了之前那个奇怪的年轻人,他对这个奇怪的孩子也稍微有点兴趣了。

关于这片星海的进出或许也可以作为一个研究的课题,李尔里德这样想着,对那个孩子说:“该回去的时候,你应该自然就回去了。”

“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到这里来的,但对我来说,这就是梦境。”


05.

……梦境?是说他现在在做梦吗?但如果是梦的话,为什么他能切实的感受到身上的痛楚呢?

阿青不太明白。

“我不清楚,”那人说,“你是我在这里见到的第一个人。”

他伸出手去,拨开了附近的几颗星星,好像在找什么,并因此停顿了一会儿,然后他又继续说:“但是我知道,你一定会活下去的。”

“……是吗?”阿青问。

在他都不确定自己能否撑过来的时候,这个人却十分肯定的说出这种话来,这让他感觉自己的情况开始好起来了。

“是的,”那个人说,“人们的命运早在诞生之初就已经注定——既然你生活在戏班里,想必也做好靠着好好演戏活下去的觉悟了吧,小骗子。”


06.

只是一眨眼的时间,那个孩子就从星海里消失了,不过那件事相对来说并不太重要,所以李尔里德也没怎么关心。

他正在观察一颗星星,属于那个孩子的星星。

这颗星星原本只是散发着最普通的光芒,但现在它正变得越来越明亮、越来越绚丽。

它在变成李尔里德有点喜欢的模样。


07.

与此同时,戏班的小屋里,阿青睁着眼睛,他不知道自己是在看月亮,还是在看星星。

阿青身上的伤口还在作痛,烧也没有退,但是他渐渐感觉不到了。

以后要好好学学怎么演戏了,阿青想,戏子啊……只有演得好了,才能活下去,不是吗?

当然,如果将来可能再见到的话,他有一点想靠演戏诓那个叫他“小骗子”的人一回。

真的,只有一点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bc.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